查看: 4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中农大又现新地标:体育训练馆即将亮相!

[复制链接]

697

主题

697

帖子

21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7 03:1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百廿校庆之年,我校新建体育训练馆一直在如火如荼地施工建设中。作为同学们运动锻炼的 " 根据地 ",体育训练馆的开放时间、场馆的功能布置成为了同学们关注的热点。为此,我们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走访了我校基建处和体育部,向基建处处长郑杰和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进行相关咨询。



体育训练馆的建设周期为多久?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

该项目于 2014 年 10 月获得教育部批复,2016 年 12 月开工建设,2018 年 12 月底初步验收后再进行相关系统调试。春节后,体育部进行了相关器材与场馆布置的招标、采购活动,预计于 2019 年 5 月试运行。
体育训练馆总投资多少?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及工人数目为多少?
项目估算总投资 1.16 亿元,估算总建筑面积 10208.64 平方米 , 建筑占地面积 6314.55 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17612.25 平方米,将近 300 名工人参与施工。
体育训练馆的外观是如何设计的?
体育训练馆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同时注重实用,馆内外设施完备。为了与附近教学楼及其他建筑风格统一,场馆外部主色调为深灰色。室外景观由入口台地广场区、绿地区、特色叠级花台区和下沉庭院区组成,布置了各类灯饰,乔灌木及休闲设施。
体育训练馆与老体育馆有何不同?
体育训练馆主要运用于体育课教学、课外体育、体育训练,是老体育馆功能的补充。与老体育馆相比,体育训练馆更加注重训练性与专门性,增加了 " 恒温游泳馆 " 等场馆,场馆类型更加丰富,囊括绝大部分热门体育项目,各项设备和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同学们体育运动需求,丰富课余生活,提高运动的体验感和运动质量。
体育训练馆将提供哪些场馆类型?楼层安排是什么样的?
体育训练馆由地上与地下两部分组成。建筑内部主要功能:设有一座 8 道标准游泳馆,泳池长 50 米,宽 25 米,四季恒温,可供全年使用。另设 32 台乒乓球训练场地、480 平方米健身房及设备用房 ; 设有 3 片网球训练场地和舞蹈房、形体房、武术房各 1 间 ; 设有 32 片羽毛球训练场地及休息室等辅助功能用房 ; 设有武术房 2 间、跆拳道房 1 间、射箭房 1 间及行政办公用房。
值得注意的是,体育训练馆在整体结构设计中做了创新。馆场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四层结构,进行错层建造。整体结构是北面起第一层为游泳馆,第二层为羽毛球场。南面起第一层为乒乓球场,第二层为网球场,其他教室分布在各错层里。这既有利于空间的充分利用,也增强了各个区域的独立性,同时视觉上更显宽敞,有利于提升师生的使用体验度。
体育训练馆开放后如何进行收费?场馆由什么部门负责管理?
体育训练馆开放后,收费标准与老体育馆保持一致,会保证以对学生最优惠的价格,分学生、教工、社会人士三个层级进行收费。体育训练馆建设管理由学校基建处负责,运行管理由学校体育部与后勤集团合作进行。
孔新亮表示,体育训练馆位于校内主运动场核心地段与校内学生主要生活区的交汇地带,地理位置优越,设计风格简约大气,同时注重实用,馆内设施完备。届时,将为师生运动、放松、休憩、交流提供便利。
文字 | 学通社记者 陈珏 康听洋
图片 | 学通社记者  刘航 周奕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