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博回应明星账号流量造假:互联网黑产对产品侵蚀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2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8: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TechWeb】2 月 24 日,微博官方今日发布说明,称已经注意到,央视等媒体所报道的明星账号微博转发数据异常偏高问题。说明表示,明星账号数据异常偏高的背后,是流量 " 竞赛 " 已经蜕变为互联网黑产对整个产品和社会的侵蚀。


针对报道中所反映的明星账号 " 流量造假 " 的问题,微博管理员表示微博在 2 月 3 日已经调整了对微博转发、评论计数显示方式。调整后,微博转发、评论计数显示上限均为 100 万,即转发、评论实际数量超过 100 万时,相应的转发、评论数量均显示为 100 万 +。
此外,微博介绍,明星账号数据异常偏高的背后,是流量 " 竞赛 " 已经蜕变为互联网黑产对整个产品和社会的侵蚀。
微博刷数据主要表现为刷转发、刷评论,目前这种已经脱离常识的数据也都并非由真人粉丝完成,而主要是借助各种可以登录多个微博账号的 " 外挂 " 软件完成,而 " 外挂 " 的开发运营者,则依靠登录账号的数量赚取利润。
微博方面表示,针对刷数据等现象中可能存在违法犯罪行为,从去年开始微博已经多次向公安机关提供所掌握的证据材料进行报案。
以下为说明全文:
# 微博社区公告 # 关于某些微博转发数据异常偏高问题的说明:
微博已经注意到,央视等媒体所报道的明星账号微博转发数据异常偏高问题。针对报道中所反映的明星账号 " 流量造假 " 的问题,为回应关切和疑问,作出如下说明:
1、针对央视报道所反映出同一类问题,微博在 2 月 3 日已经调整了对微博转发、评论计数显示方式。调整后,微博转发、评论计数显示上限均为 100 万,即转发、评论实际数量超过 100 万时,相应的转发、评论数量均显示为 100 万 +。该调整及调整目的在 1 月 8 日也已公告。
2、以上计数显示方式调整的目的,就是打破唯数据观、唯流量观所带来的 " 囚徒困境 " 式攀比,为了将粉丝群体从这种恶性 " 竞赛 " 中解脱出来。
3、除了转发评论显示方式调整外,微博的热搜、明星势力榜、热门话题榜等榜单产品一直坚持用户的多次重复行为不能计数的规则和策略。
4、明星账号数据异常偏高的背后,是流量 " 竞赛 " 已经蜕变为互联网黑产对整个产品和社会的侵蚀。在这种 " 竞赛 " 中,微博作为平台不仅收获不到正常的用户和流量,反而要承担由此带来的风险,微博是完全不愿意见到这种 " 竞赛 " 继续下去,并且也做出了相关的产品调整。
5、刷数据主要表现为刷转发、刷评论,目前这种已经脱离常识的数据也都并非由真人粉丝完成,而主要是借助各种可以登录多个微博账号的 " 外挂 " 软件完成,而 " 外挂 " 的开发运营者,则依靠登录账号的数量赚取利润。
6、为了使转发评论数据能够 " 欺骗 " 微博平台的作弊系统," 外挂 " 所承载的账号来源已经从批量注册的机器账号 " 进化 " 到了盗取用户的正常账号,甚至蓝 v 机构账号。
7、针对以上现象中可能存在违法犯罪行为,从去年开始微博已经多次向公安机关提供所掌握的证据材料进行报案。
微博作为用户数量众多的社交媒体平台,始终愿意承担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运营平台的社会责任,但是在面对无所不用其极的互联网黑产时,也需要相关执法机构的帮助,仰赖法律规则的完善。
再次感谢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和批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