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晚报道|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双德会谈大鹏新区发展之路

[复制链接]

723

主题

723

帖子

220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0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9:2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1 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双德会做客《民心桥》节目,围绕 " 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 这一主题,和市民展开沟通互动。
节目中,双德会表示,作为全市唯一不考核 GDP 的区域,大鹏新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受到不少关注。" 不考核不代表不发展,不考核不代表不关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我们的目标。" 近年来,新区在产业发展发面做了大量工作,逐步淘汰低端落后和高能耗的产业,留住一大批包括生物、海洋、旅游、文化等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新区的 GDP 不断持续增长,老百姓的收入越来越高,经济发展的质量也越来越好。
大鹏新区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 76%,是深圳的 " 生态基石 ";有着 600 多年历史的大鹏所城被称为 " 深圳之根 ",也是深圳简称 " 鹏城 " 的由来。同时新区旅游资源丰富,全市 56 个沙滩,54 个集中在大鹏,其中西涌是深圳最长的海滩,东西涌海岸线被誉为 " 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 "。 新区还拥有全市唯一的国家地质公园,景色秀丽的七娘山和有深圳 " 鼓浪屿 " 之称的较场尾特色民宿区也备受游客青睐。
在节目中,双德会就大鹏新区的交通、医院、旅游、教育等问题和听众朋友进行了热线交流。
针对市民提出的 " 交通出行不便 " 问题,新区将针对片区特点积极调研,广泛收集意见,以需定供,优化调整公交线路,不断满足居民出行的需求。夏季节假日期间也会调集额外运力继续开行通往各区的大鹏假日专线,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到大鹏各景点游览。同时,新区还将全力协调推动轨道交通规划前期工作,加快辖区网路规划,着力打通区内交通微循环,并完善预约通行制度。
节目中,有市民反映深葵路土洋沙鱼涌码头运营后,往来泥头车带来一定的隐患和拥堵问题。节目结束前,葵涌办事处、大鹏交警大队等新区相关部门就前往进行现场核查,并做好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当日下午,受双德会的委托,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又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再次进行核查,督促相关企业提高安全意识。下一步,新区将加强沙鱼涌码头的日常巡查,对环境违法行为将严厉查处,同时将完善沿线交通设施,提升安全系数。
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通讯员 谢星宏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