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97|回复: 0

社火灯谜歌舞齐上阵,市民美食街上闹元宵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发表于 2019-2-19 04: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记者 王潇旋 文 / 图 / 视频)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市区党委政府提出的 " 精致兰州 · 幸福城关 " 创建工作部署,酒泉路街道以 " 全域化大党建 " 为工作主旨,围绕 " 追梦新时代 · 幸福酒泉路我和我的祖国 同心共筑享团圆 · 和美街区闹元宵 " 为主题,开展了 "2019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 主题活动。酒泉路派出所、酒泉路食药所、酒泉路执法中队、辖区单位志愿者及现场市民共 2000 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兰州市城关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工作委员会、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酒泉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的文明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开 ……" 由酒泉路街道、酒泉路派出所、酒泉路食药所及酒泉路执法中队全体干部职工们带来的献礼建国 70 周年快闪之《我和我的祖国》,感召市民们共同徜徉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社会正能量当中。随后的闹社火、秦腔折子戏更是将市民们情境带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氛围当中。有的市民正抬头猜灯谜兑礼品、有的市民正品尝特色小吃、还有的市民正巧思 " 追梦酒泉路 · 大家一起嗨 " 短视频的拍摄 …… 大家纷纷分享到了自己的朋友圈、抖音圈。同时,酒泉路街道组织的舞龙舞狮、民间文艺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 活动结束后市民们久久不愿离场!


活动现场,酒泉路街道设置了城关区文明创建 " 宣宣 " 吉祥物与 " 垃圾分类 " 宣传人偶,与酒泉路街道的文明志愿者们一同向现场市民、沿街商铺发放了 2000 余份 " 创文 " 及 " 垃圾分类 " 宣传册与精美实用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建设 " 精致兰州 · 幸福城关 · 和美街区 ",倡导文明过节理念,营造和谐节日氛围,着力引导市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和自觉自信,增强市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丰富了市民业余文化生活,树立了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