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信通院:85%的上市互联网企业Q4出现环比下跌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21: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互联网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裁员潮、股市崩盘、各种丑闻频发。这一年也是短视频的爆发之年,同样也是人工智能的落地之年,当然也是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的 " 上市之年 ",那么这些上市的互联网企业都发展如何呢?近日中国通信院就分析了去年第四季度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


BAT 三巨头
从总量上来看,分析报告指出,去年第四季度,我国上市互联网企业的总市值为 8 万亿美元。比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三十强的总市值两倍还多。但是,却环比下降了 11.7%。数据反映出中国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前进势头并不是十分强劲。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截至目前,这些上市的互联网企业中有 51.6% 融入了美国资本市场,但市值却环体下降了 19.6%。39.1% 的上市公司登陆了香港股市,但情况也不容乐观,去年第四季度市值环比下降了 8.4%。最后剩下的 9.3% 的公司选择了内地股市,但市值也环比下降了 12.8%。不难看出,对于所有上市互联网企业来说,资本市场是十分残酷的,没有任何地方是 " 避风港 "。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在去年第四季度,腾讯以 26193 亿元的总市值成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领头羊,阿里巴巴和百度则分别以 24195 亿元和 3794 亿元位居第二和第三。但是其市值都出现了明显的下跌,其中百度环比下跌了 29.3%。在中国通信院列出的市值 TOP10 的互联网企业中,除了网易以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美团点评较上一季度相比暴跌了 36.6%。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当然,出现负增长的原因也跟整体环境有较大的关系。即便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但是我国也有 10 家互联网公司成功跻身全球市值 TOP30,占比 27.2%。这十家互联网公司总市值达到了 0.95 万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互联网企业的营收的小幅减缓,去年第三季度,上市的互联网公司总体营收达到了 4929.5 亿元,增速为 32.2%,同比下降了 3.2 个百分点。其中,电子商务收入占比过半,达到了 55.4%,安全信息服务和文体娱乐方面的营收增速超过了 100%。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此外,整个互联网市场结构也有大面积的调整,Top 企业营收占比却比 Q2 提升了 0.2 个百分点,Top 企业营收占上市互联网企业 80%,市场结构持续向头部企业集中,虽 BAT 占比较 Q2 下降了 4.1 个百分点,但 BAT 头部位置难颠覆。


数据来源:中国信通院
2018 年已经过去,这份报告或许能给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一些较大的启示。今年 5G 技术的商用还将带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行业的发展,这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则充满了机遇和挑战。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