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77|回复: 0

当代书评|贾登荣:一名体育记者的非凡人生——读《活出精彩》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2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3
发表于 2019-2-18 13: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贾登荣
克雷格 . 赛格是美国一名著名的广播电视记者。2014 年 4 月,63 岁的他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在被告知只有 3 — 6 个月生命后,他 "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意志坚定。"
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后,克雷格 . 赛格又居然出现在赛场上,继续从事他热爱的体育报道,直到 2016 年 12 月去世。这本《活出精彩》,是克雷格 . 赛格及他的儿子为他所写的个人传记,人们可以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克雷格 . 赛格乐观自信、拥抱生活、挑战预期的精彩故事,分享到他 65 个春秋的非凡人生!


《活出精彩》一书由 " 我的人生种种、抗癌之战打响、转战休斯敦 " 等三个部分组成。作者通过平淡的文字,娓娓叙述了自己成长中的喜悦与苦恼,职业生涯里的轶闻趣事,与癌症作抗争的点点滴滴。这些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还原了克雷格 . 赛格的成长足迹、生活轨迹、心路历程。
阅读《活出精彩》一书,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人的成长经历总是充满曲折的,只有找到正确的方向,才能谱写出人生的精彩!诚如有人说的那样,英雄并不是天生的。一个非凡的人物,也不是从娘胎里带来的,而是后天养成的。克雷格 . 赛格在 " 胆大包天 " 一章里,就勇敢地揭了自己不光彩的往事:12 岁时," 怂恿我的朋友脱掉衣服,在城市主干道上裸奔 ";16 岁时,用复印机制作假币被 " 送到了巴达维亚监狱 " ……直到后来在父母的引导下,克雷格 . 赛格热爱上体育运动,从此终身不渝地为之努力奋斗,最终成为家喻户晓的体育记者。
阅读《活出精彩》一书还能感受到,一个人的成长总是与家庭分不开的。父母的表率作用,往往可以帮助其他家庭成员树立远大志向,坚定意志,不屈毅力。克雷格 . 赛格在 " 我的大家庭 " 一章中这样写道," 丰富多彩的家庭生活给我的成长打上深深烙印。" 他的父亲作为一名公共关系与宣传专家,不仅 " 喜欢跟我分享我出征前他参战的经历 ",还 " 坚持不懈地要求我和姐姐注重驾驭文字的能力。"
正是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他才走上了体育记者之路,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并为之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而他的母亲作为一名体育运动热爱者,因为 " 乳房松弛影响到高尔夫比赛,于是她当机立断铲除障碍。……手术后等不及医生的预约去掉石膏,她就自己拿厨房用刀将其切掉了。" 正是母亲 " 每当遇到挑战,她都能找到攻克的方法。对于自己的处境,她既不消沉也不伤心 " 的乐观,养就了他的豁达开朗性格,在挫折面前不屈不挠,一往无前,最终成就了他的非凡人生。
在《活出精彩》一书的 " 一分钟训练 " 这一章中,克雷格 . 赛格写了这么一段话:" 问一问我相识多年的朋友们或者家人,他们个个都会告诉你,65 岁的我和 15 岁的我没什么两样。同样的气魄,同样的干劲,同样的癫狂,同样的决断。" 这段话,是克雷格 . 赛格对自己人生最好的总结。人们常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热爱也是一个取得成功的法宝之一。克雷格 . 赛格用自己的人生故事,生动地告诉了这一点。
正是克雷格 . 赛格对体育的热爱,才让他选择体育记者,作为自己的职业,并常年累月活跃全美各地的赛场上,孜孜不倦地为受众传播赛事,用自己充满激情与感染力的肢体、服饰、语言,把体育的魅力洒向四面八方;正是克雷格 . 赛格对体育的热爱,在他身患绝症之后,不相信只有 3--6 个月的生命周期,顽强地与癌症抗争,在经过一系列的化疗、干细胞移植以后,再一次重返赛场,带给人们意外的惊喜。克雷格 . 赛格用行动证明:勇敢与无畏,不但可以延长一个人的生命长度,更能够增加一个人的生命厚度,让人生绽放出更加耀眼夺目的光彩!
《活出精彩》
(美)克雷格 . 赛格 小克雷格 . 赛格 著 杜文 译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