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元宵节故宫将首次开放夜场旅游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21:4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元宵节故宫将首次开放夜场旅游</b>
出处:作者:蒋梦惟网编:旅游中心 2019-0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自从 2018 年就开始计划开放夜场旅游的故宫,终于要兑现承诺了。正在召开的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 " 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演讲中透露,两天后的元宵节,紫禁城将有史以来首次开放夜场,将一些古建筑打亮,举办上元节之夜活动。据悉,在该项活动中,故宫将用 300 多个灯笼将 5 个展馆连在一起,在屋脊上展示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等作品。
具体来说,根据故宫博物院票务系统显示,本次元宵节夜场活动将于 2 月 19 日(正月十五)和 2 月 20 日(正月十六)分两天举行。游客将可免费参加,观众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不提供车位,当晚 20:00 停止入场。
据悉,入场前,游客可观赏夜晚灯光下的午门城楼及东、西雁翅楼;自午门入场后,首先观赏点亮后的太和门广场,随后由午门西马道登午门城楼,参观 " 紫禁城里过大年 " 展览等。最后,沿着参观路线离开神武门后,神武门外东、西两侧的角楼餐厅和角楼咖啡厅开放迎客。
其实,根据故宫博物院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故宫的开放时间按照淡旺季进行区分,其中,每年 4 月 1 日到 10 月 31 日的旺季,每日终止售票时间为 16:00,停止入馆和闭馆时间分别为 16:10 和 17:00;而 11 月 1 日至 3 月 31 日的淡季,故宫的终止售票、停止入馆和闭馆时间较旺季提早半小时。
实际上,早在 2015 年,故宫就曾表示要开发夜场旅游,当时故宫博物院曾明确,要把故宫神武门外东西两侧即将建成的两条 " 故宫文化街 ",展示销售故宫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届时,神武门广场在晚间将向游人开放。不过,在宣布该消息后,故宫夜场旅游的计划却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 直至今年才得以实现。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