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图片故事丨追梦的台球少年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7 15:20: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辽宁鞍山有一个年龄不过 11 岁的男孩,他叫姜麟桐,正式练习台球已有 8 年之久。在小麟桐 3 岁的时候,父亲姜太偶然发现孩子对台球特别喜爱," 那时他个子不高,非要踩着凳子拿着球杆去击球。" 在发现了儿子的台球天赋后,平日里也同样热爱台球的父亲将自己家的客厅改造一番,安装了斯诺克球桌,亲自辅导孩子练习台球。姜麟桐上学的时候每天放学后练习,放假的时候每天练球至少 8 个小时。 严格的训练让这个台球少年技术突飞猛进,在训练中经常会打出单杆过百和六红满分。姜麟桐心中的偶像是英格兰著名斯诺克球手奥沙利文,他说:" 有一日,我也想成为世界冠军!"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穿着正装在自家练习台球,父亲姜太要求孩子每天必须有一定的时间穿着正装训练。

↑图为 2010 年 10 月 20 日,3 岁的小麟桐在自家的球桌上练习台球(父亲姜太提供)。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在训练休息时,来到窗边的小天地。除了台球,他最喜爱的是中国象棋。

↑图为 2 月 16 日,父亲姜太在球房指导姜麟桐(右)练球,每个周六下午成为小麟桐固定的在球房训练中式八球的时间。

↑图为 2 月 16 日,父亲姜太(前右)和姜麟桐(前左)在球房进行比赛对抗,小麟桐开球,每个周六下午成为小麟桐固定的在球房训练中式八球的时间。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在球房修整球杆杆头。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在训练休息时,来到窗边的小天地。除了台球,他最喜爱的是中国象棋。

↑图为 2 月 16 日,父亲姜太在球房指导姜麟桐(前)练球,每个周六下午成为小麟桐固定的在球房训练中式八球的时间。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穿着正装在自家练习架杆击球,这是每天的必要训练内容。

↑图为 2 月 16 日,姜麟桐穿着正装在自家练习左手击球,这是每天的必要训练内容。

↑图为 2 月 16 日,在中午午休吃饭时间,姜麟桐(中)和爸爸(左)吃午饭,妈妈做好饭菜从厨房出来。妈妈为小麟桐提供了重要的后勤保障。

↑图为 2 月 15 日,姜麟桐在结束一天的练习后,做起了寒假作业。 摄影:姚剑锋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