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06|回复: 0

大数据看春节:出境旅游成为新风尚,成都人最爱去这些地方“浪”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6
发表于 2019-2-17 03: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王婷 实习生 张越熙
随着生活水平提升,越来越多人选择出境度假。2 月 15 日,小猪短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 年春节期间,境外民宿订单量同比增幅达到 550%。
其中,日本、泰国、中国香港依然是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目的地,连续第二年占据订单量前三甲;远程的澳大利亚、美国则同比增幅最大。
哪些地方的人喜欢出境去浪?数据显示,出境的主要客源地不再局限于北上广深,成都、武汉、杭州、大连、重庆、青岛、南京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及中心二线城市的用户成为构成订单增长的主要力量。
尽管距离与文化相近的优势依然存在,但国人出境的步伐已迈得越来越远——澳大利亚与美国的民宿量均达到去年同期的近七倍,西班牙等欧盟国家也在增势最猛之列。
从类型来看,海岛度假地备受中国家庭欢迎,在普吉岛、巴厘岛、苏梅岛等地,三居室以上整租房源的满客率均突破 90%。日韩、港澳台则是年轻人群及情侣的热门之选,覆盖了 70% 以上 "90 后 " 用户的境外订单。与此同时,错峰出行的趋势也比往年明显。春节订单高峰期从 1 月下旬持续至 2 月中旬,跨度近三周。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最新统计数据,去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逼近 1.5 亿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 14.7%。与 2017 年国家旅游局(后与文化部合并为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相比,出境游人次增速翻倍。
" 出境旅行不再是‘奢侈品’。得益于自由行签证政策的放开及各地跨境航线的增加,中国公民出境游的频率更高、随机性更强,体验式自由行将成为势不可挡的浪潮。" 小猪研究院院长孙朝晖表示。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