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加速建设世界旅游名城都江堰文旅大IP雏型渐现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6 17:1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 方志勇
2 月 14 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 " 推进‘三城三都’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 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到 2020 年,成都将初步建成旅游产业要素齐全、旅游产品体系完善、旅游服务优质,独具蓉城休闲特质的世界旅游名城。
其中将重点推动佳龙集团 · 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崇州陇海三郎国际旅游度假区、金堂温泉旅游度假区等 44 个重大旅游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 1295.24 亿元。
在 " 西控 " 政策下,以文旅为主要产业的成都大城西,也正在迅速形成文旅 IP,成为未来人们旅游和休闲的重要板块。做为大城西文旅重镇都江堰,正在迎来春天,川西旅游的桥头堡位置不断显现。
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即便 2018 年,在门票价格下调、持续暴雨天气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依然保持了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的较快增长,全年接待旅游人口约 2400 万,旅游综合收益超过 250 亿元,人均消费突破千元,显示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都江堰青城山
作为承载巨大旅游人气的城市容器,光靠传统的发展模式和商业配比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诉求,于是都江堰开始寻求更大的突破口,借此来打破发展瓶颈,开启全新的城市发展模式,并致力于挖掘更大的城市价值。
作为旅游城市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轨道交通得到迅猛发展。成灌快铁实现公交化运营,直通四姑娘山的山地轨道列车即将开建,另有多条市际轨道动车也即将开通。
文旅大咖在不断发力。2018 年 10 月 31 日,融创宣布收购万达文旅城 100% 股权,两大地产巨擘联手,使得都江堰以黑马之姿引得各方关注。项目定位是打造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大型项目,涵盖了水雪综合体、室外主题乐园、度假酒店群、商业广场、停车楼、宿舍等业态。
其中,水雪综合体是项目中最大的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 51.6 万平米,包含娱雪乐园、温泉水乐园、停车楼三个单体,拥有全国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其主题乐园,占地面积达到 51.5 公顷,内部主题装饰还富含当地特色文化。


水雪综合体效果图
此外,与融创万达城项目相邻且相同 " 吨位 " 的上海建工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拟投资 200 亿元,整体规划建设并运营特色精品酒店集群、养生养心基地、健康医疗设施和生态智慧社区,既有产业项目,还有地产项目,呈现出独特的都江堰风格。
这些文旅项目投资主体中,港中旅(中国)、普罗(中国)投资公司,以及亚洲最大、最多元的综合企业之一力宝集团等,都是实力雄厚的外资品牌。
依托优质的旅游文化资源,以高标准打造高端休闲旅游度假产品,都江堰最终以大型旅游 IP 的身份走向全世界,让世界看到都江堰,看到川西新门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 QQ:3386405712】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