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03|回复: 0

苏州学子赴日研学登上《朝日新闻》头版头条

[复制链接]

697

主题

697

帖子

21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7
发表于 2019-2-13 11: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记者宋洁婷)" 苏州外国语学校赴日研学的孩子们登上了日本《朝日新闻》啦!" 近日,赴日研学的苏外学子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团队研学的照片被日本三大综合性报纸之一《朝日新闻》刊登,而且还是头版头条。
《朝日新闻》在日本深受知识阶层欢迎,也是在日本知识阶层中普及率最高的报纸。苏州学生游学能够登上海外主流报纸,并且还是头版头条,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苏外带队老师王洁分析认为,这或许和苏外学生在中日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有着很大关系。
据王洁介绍,本次参加游学的苏外学生共有 15 人,分别来自初中和高中。这些学生经过日语学习,已能够用较为流利的日语进行日常沟通。本次研学之旅除了参观《朝日新闻》东京本部工厂,还开启了一场日本顶尖名校巡礼之旅,参观日本三所顶尖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立教大学。
苏外学子的中日友好交流已有多年,2015 年 -2016 年,苏外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学校,向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与教育部推荐优秀日语学生,参加 " 心连心:邀请中国高中生访问日本事业(长期)" 项目。2017 年,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给予苏外 4 个公费赴日留学名额,这也是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与合作推荐校中的最高名额。
2017 年和 2018 年苏外学子两次来到日本秋田明樱中学进行文化浸润式研学,研学过程中,苏外学生和日本学生还挥毫泼墨,尽书中日友情。
( 责编:方真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