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产业人才:体育产业的中流砥柱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21:3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产业进入新时代,体育人需要资金,需要平台,更需要专业思维,关注本公众号,了解最新体育产业资讯,用专业的思维解读体育产业,阅读本文大约需要 3 分钟。
——作者


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的紧迫性
国务院 46 号文件明确提出,到 2020 年,体育产业从业人员数量要超过六百万。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目前体育产业从业人员大约在 400 多万。体育产业人才大量短缺,并不利于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由于体育产业的兴起,体育产业人才整体素质有待于提高,复合型人才缺乏。
从个人角度来讲,体育产业人才匮乏,此时正是体育产业人才发挥才能的黄金时期,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行业内立足刻不容缓。
体育产业人才分类


体育产业人才呈现金字塔式分布,大致分为这几类:
顶级 IP 的领导者
如国际体育组织领导,美国四大职业体育联盟高管,欧洲五大联赛的经营管理者,国际体育企业的拥有者。这一类人才素质要求高,要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政治家的手腕,企业家的头脑,外交官的口才,律师的思辨。这类人才是最少的,同时一般人也达不到这个层次。
体育产业精英
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如知名的体育媒体人,体育经纪人,中小型体育公司的管理者等。通过努力和机遇,可以达到这个层次。
体育产业操作型人才
这类人才工作能力强,在体育营销,体育赞助,体育赛事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能单独负责项目。这类人才是数量最多的,同时也是最不可或缺的。
体育产业人才培养方法


体育产业人才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作者的建议如下:
系统的体育产业知识
在进入体育行业前应该系统接受系统性的理论知识培养,从体育赛事、体育俱乐部、体育媒体等各个方面进行学习,了解体育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
精准的职业定位
通过系统学习体育产业知识后,精准定位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与特长,根据 SWOT 分析选择合适的职业方向,了解体育产业的细分领域,选择感兴趣的细分领域,进行深入学习与研究。
良好的实习平台
纸上谈兵并不适合体育产业工作者,需要在合适的实习平台将理论转化为实践,通过实践之后反哺理论。成为专业的体育产业操作人才。
进阶方式
在行业摸爬滚打数年,积累一定的经验与资源之后,可以考虑更高的发展平台,逐步成为体育产业精英人才。
结 语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