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5|回复: 0

加强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中高协校园体育课落地深圳

[复制链接]

639

主题

639

帖子

195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1
发表于 2019-1-19 10: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继北京海淀红英小学之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近日在深圳福田区黄埔学校发展了第二个试点,在小学 1-6 年级开设高尔夫体育课,并与初中部的校队进行有效衔接,从而形成黄埔学校九年一贯制 " 高尔夫 " 品牌特色建设的积极探索,将为 " 校园高尔夫 " 在中国更多城市的中小学落地,提供最为有效的的模式和经验。在这里进行 " 体教结合 "、" 普及中提高 " 等尝试。
深圳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介绍:在 2017 年 5 月,黄埔学校就将高尔夫纳入小学部 3-4 年级 8 个班的体育课课表,2017 年 9 月,高尔夫体育课扩展至 4-6 年级 12 个班,并在同年 12 月开创性地在四年级尝试举办年级比赛,并要求全员参赛,层层选拔,获得了师生们的欢迎和积极响应。进入 2018 年,黄埔学校 1-6 年级全校 24 个班共 1000 名学生人人都有高尔夫体育课上,普及率达到了 100%,另有 20 名优秀学生注册为福田区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2018 年 5 月底,黄埔学校小学部举行高尔夫专项运动会,全校 1000 名学生参与其中,反响热烈。
" 深圳不仅是经济发展的试验田,也是教育改革的试验田,一直在积极探索 " 体教结合 " 与青少年后备力量队伍建设的融合,建立健全 " 小学 - 初中 - 高中 " 互相衔接的业余训练模式,以发现、培养、输送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黄埔学校在校园高尔夫历时两年的课程建设,一定会为深圳乃至全国摸索出一条可持续性发展的路径。" 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处长劳期龙说。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韦庆峰称:此举可以加强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加快校园高尔夫的发展进程,希望今后有更多深入到学校的教学活动。
校园高尔夫体育课提倡 " 学以习为主,训以练为主 ",将高尔夫运动的规则、知识点和练习方法以游戏的方式融入教学中,以提升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活动运营方、北京众合创健体育文化公司负责人表示," 校园高尔夫 " 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健全 " 校园高尔夫 " 体系和机制、建立全国布局体系、建立一支 " 校园高尔夫 " 教师队伍、建立器材和场地标准和搭建大数据网络运营平台。而建立高尔夫球运动进入校园的有效路径、建立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以及建立衔接顺畅的发展机构是 " 校园高尔夫 " 的关键。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将部署校园高尔夫师资培训及认证体系、校园高尔夫教学标准体系、校园高尔夫校外实践基地体系和校园高尔夫赛事体系,并对接《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建立校园高尔夫考评体系,举办区 - 市 - 省 - 大区 - 全国五级赛事体系——校际联赛,以建立人才数据库,建立后备人才机制并与各级教育部门沟通与协调,对接各级升学渠道,加强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
延展阅读:
高尔夫美巡赛与推特续约,推特将免费直播 28 场比赛
高球女王冯珊珊的另一面:课时费 300 元的高尔夫创业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