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善作善成释放体育改革红利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5:5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改革往往遭遇这样的两难处境:体育改革因长期难以破解的问题催生,而改革推行之初的阻力可能会因存在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不断累积、乃至成为长期阻滞改革的深层深层次原因。
日本乒乓球的迅速崛起,已经构成对中国乒乓球的潜在威胁。尤其是几名日本优秀乒乓球小将的亮眼表现,时不时会令中国乒乓球队深感尴尬。而日本几位优秀乒乓球小将崭露头角,更多源于几年来的默默蓄力,但当这几位乒乓球小将真正因战胜中国选手赢得荣誉时,又有多少人能够想到这一问题由来已久呢?凸显体育改革红利的最显性方式,就是要在大赛中对日本乒乓球选手形成压制之势。谁都知道在日本乒乓球选手日渐成熟的过程中做到这一点很难,但唯其难也才正可释放改革红利、凝聚改革共识、推动体育改革不断向深层次迈进。
中国足球的问题也和成绩长期上不了台面有着直接关联,往往是中国足协推出的改革举措已经赢得一些赞誉,足球改革发展局面因此发生很大改观,但只要国足哪怕是在一场并不重要的比赛中输了球,已经开始收获赞誉的改革举措非但得不到支持与理解,反倒成为曲解、嘲弄中国足球的素材。越是成绩不好越容易遭人诟病,越遭人诟病越难以打出好成绩,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足球多年来的一大怪圈。中国足球想要打翻身仗,就要考虑在打破这一怪圈上下足功夫,不然想再多办法去影响舆论也是徒劳。
中国体育固然已经摆脱仅凭竞技体育包打天下的单一发展格局,但竞技体育的价值就在于对更高、更快、更强的不懈追求,而竞技体育在体育多元发展格局中依然占据突出位置。释放体育改革红利,没有什么比在重要项目、关键比赛场次中赢得胜利更有说服力、更具推动力。这就需要中国体育既全面布局改革,也能做到重点突破。重振国球神威,不扭转日本优秀年轻选手不时登顶大赛最高领奖台的局面显然不行;找到中国足球应有的自信,不带领男足漂漂亮亮赢得几场关键场次的比赛,肯定也是难以达成目的的。
充分释放中国竞技体育改革的红利,不应仅仅停留在专业人办专业事这一层面,让专业人办好专业事才是方向和目标。以此为参照,乒乓球重振神威、羽毛球找回尊严、足球赢下该赢的比赛,都应及早提上日程。尽管这几个项目每个项目都有各自问题,尽管通过打赢比赛释放改革红利都有难度,但不通过这样的方式为项目发展夯基铸魂,就难以带动更多体育项目实现更大突破。
体育改革需要大刀阔斧的改革举措将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体育改革也需要善作善成的改革成效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既勇于大刀阔斧破冰引领、也能够善作善成释放红利,这是体育改革不可或缺的丰厚内涵。唯有将大力推动改革与释放改革红利有机统一起来,体育改革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