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

[复制链接]

701

主题

701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12:5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人民网 1 月 16 日电 1 月 14 日下午 3 点,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与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现代五项击剑馆举行,双方未来将在激光跑运动的宣传普及、赛事推广、商业开发、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现代五项运动是由顾拜旦先生倡导和推动的,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由射击、击剑、游泳、马术和跑步组成的。2008 年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五项联盟为了该项目更具有观赏性和激烈性,把射击和跑步并项为激光跑,2014 年国际五项联盟把激光跑运动推广到世界各地,成为一项非常好玩的新兴运动。激光跑要求运动员将在 3200 米的跑步过程中完成射击 4 组,每组射击必须击中 5 次标靶,否则要等到规定时间才能继续跑步。激光跑是考验参赛选手跑步速度、射击准度结合转换能力的一项运动,对选手本身有极高的挑战性。射击与跑步的结合,也让比赛充满了乐趣和悬念,因此在欧美国家备受追捧并广泛开展。每年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在世界范围举办的激光跑城市巡回赛近 100 场,其热门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为在国内进一步推广现代五项运动,携手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成功申办了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举办的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的五站比赛,将于 2019 年 5 月至 9 月举行。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中国站具有如下特点: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中国;激光跑是现代五项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的一项;获得中国站比赛名次的选手会相对应得到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激光跑竞赛积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激光跑锦标赛;赛事举办城市依次是北京、长沙、上海、重庆、深圳等经济体量一线城市和娱乐发达城市,比赛地点均选择在当地地标性区域;参赛选手分为两类,一类是现代五项运动的专业运动员,一类是热衷于体育锻炼人群,精准的群体定位使得企业的品牌推广和商业营销更加容易;比赛现场配有电音 DJ,选手穿着专门设计的独特比赛服装,射击使用外形酷炫的一级激光发射器,这些都将让激光跑的现场充满娱乐性和感染力。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沈克俭在发布会上表示:非常高兴由国际五项联盟打造的高端精品赛事,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首次来到中国,今年一共有 5 站比赛,赛事分为精英组和公开组,国际五项联盟开展此项赛事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现代五项运动,以激光跑为起点不断挑战自我,国内未来还会有三项赛、四项赛、五项赛比赛平台供大家共同参与;此次与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竞技体育赛事商业化运作的全新尝试,目的是要打造中国现代五项运动的品牌赛事,同时也为 2022 年北京冬奥会提供跨界跨项选材有力的支持。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和必胜国际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希望借助 2019 年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这一国际高端赛事引进中国的契机,促进竞赛商业运作和赛事举办地区体育旅游的发展;并以此带动中国现代五项场馆的建设、改造和升级;比赛器材,比赛服装等,专属衍生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带动相关电视转播、网络转播等媒介的赛事推广和版权销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