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难有消费市场,ViveProEye注定是款小众B端产品

[复制链接]

685

主题

685

帖子

20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12:5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周,HTC 在美国 CES  2019 的展前发布会上发布了支持眼动追踪的 VR 头显 HTC Vive  Pro Eye,由瑞典眼动追踪技术厂商 Tobii、国内眼动追踪技术厂商七鑫易维分别为 Vive  Pro Eye 的国外市场和国内市场提供技术支持。
那么在当前 VR 市场环境下,这样的一款支持眼动追踪的 VR 头显的推出对市场有什么作用呢?
在 Vive Pro Eye 推出的当天,HTC 为该产品准备了新闻稿,并在 Vive 网站开放了独立产品页面。无论是新闻稿还是产品页面,HTC 都强调说,Vive Pro Eye 可以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帮助专业需求用户对眼睛的移动进行追踪分析。这也是 HTC 认为 Vive Pro Eye 可以发力的两大应用场景。


但当前环境下,除了有眼动追踪分析需求的特定商业用户市场,映维网认为 Vive Pro Eye 对游戏消费娱乐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这主要是因为 Vive Pro 的定价也非常高,眼动追踪 VR 游戏娱乐市场目前也根本不存在,既没有硬件用户基础,也没有软件内容基础。
如果说市场上已经有数十万套甚至上百万套的 Vive Pro Eye,游戏内容开发者可能会考虑为其研发中内容,但如果这个数字是 0,那开发者基本上都不会考虑为其研发中内容。如果要发力消费市场,这对 HTC 是一个挑战,他们需要解决如何将 Vive Pro Eye 的硬件用户基数完成 " 从 0 到 1" 这个过程。
显然,HTC 目前不太想发力消费市场,这也可以从售价高达 11888 元 Vive Pro 看出。现在,眼动模块的增加也带来了成本的增加,这可能会导致 Vive Pro Eye 的最终售价超过 11888 元。如此高的价格,是大众消费者承受不起的。
假设 HTC 要破除硬件基数这个障碍,将 Vive Pro Eye 的价格降低到 4000 元的水平,Vive Pro Eye 的眼动追踪 VR 游戏娱乐市场仍然没有软件内容基础。虽然 Vive Pro Eye 的眼动追踪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但它并不能向前兼容所有(或者大部分)已经发行了的软件内容产品。如果要发力消费市场,这对 HTC 是另一个挑战,他们需要解决如何将 Vive Pro Eye 的软件内容基数完成 " 从 0 到 1" 这个过程。
如果要支持眼动追踪技术,则需要开发者在其软件内容中接入全新的 API,并设计全新的眼动交互,同时还要考虑眼动交互方案与已有交互方案的冲突 / 互斥问题。这会导致开发者会去评估值不值得去付出这份工作量,如果没有合适的利润收入或增长,开发者可能会放弃为其现有软件内容增加眼动交互功能。而现在,在零消费用户基础、同时硬件售价高达 1 万多的市场环境下,开发者很可能会选择放弃。
在既没有硬件用户基础,也没有软件内容基础,同时还贴上了上万元售价标签的情况下,Vive Pro Eye 目前注定是一款非常小众的产品,一款面向有眼动追踪分析需求的特定商业市场产品。
原文链接:https://yivian.com/news/55376.html
来源:映维网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