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能静义务帮印度神棍卖课被点名,这黑历史也是没sei了…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7 12:5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都全娱乐(微信号:nd_ent)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南都立场
到了年末,大家难免 " 迷信 " 一点,转发转发锦鲤,学生求一个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工作 er 祈求升职加薪有桃花,但相信我们 " 拜 " 这些锦鲤更多是抱着调侃的态度,笑一笑就过去了。


但是前天,女艺人伊能静的一条微博,真让大家笑不出口。


来品品这小论文:
十年前,在生命最混沌的时候,我去了印度,见到了 xx 老师。从此我的人生都不一样了,充满正能量和爱。


这不是她又一则心灵鸡汤哦,因为结尾附上了报名课程的联系方式和带伊能静头像的宣传海报。莫非…是在卖课??


都写了小作文阐述那段旅行对自己改头换面的影响,也表明课程不免费,更留了联系电话,想号召大家报名她这个三天课程的意图不能更明显了吧。据了解,这三天的课程竟然价值人民币 10800?!


有网友感叹伊能静都要卖课赚钱了,真是经济寒冬啊。But 伊能静在底下回复说这个课程和她无关,她没有收任何费用。


Emma,客观来说,伊能静可能不全为圈钱,而是真的相信,因为 2010 年她就有在 " 上课 " 了。


歪个楼,发布这条微博的深雪是港大毕业的作家,李欣频更是台湾著名的广告人,还是北大新闻传播学院客座讲师…… So,明明接受过高端教育的她们为啥会对这种 " 课程 " 着迷呢?娱乐君百思不得其解。


伊能静的微博发出来后,引起网友不少质疑和科普。
这属于传销啊姐姐!一节课上万,还是违法的,快删掉这种条微博吧!


对于粉丝来说,有时候艺人的一句话比父母的教导还管用。伊能静发布这样的恶意诱导内容,很可能会引起不好的结果,毕竟评论里是真的有人要报名啊!
伊能静这条微博也引来一波蓝 V 的转发评论:
中国反邪教转发伊能静微博提醒。


各地区反邪教官微集体转发,提醒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好好分辨各类培训,不要上当啦!!


中国警方在线:女生可以去印度,但真的非常反对一个人去。


简直是对伊能静的在线打脸……
老公秦昊无辜躺枪登上热搜,甚至比伊能静的排名还靠前……


卖课的事发酵了一天,如今那条微博已经被伊能静删除,她本人也在今早回应了。
不过只提到了自己完全没有因此获利,这部分可以接受警方调查。至于内容有争议,她表示会自省,虚心学习改进。


感觉她没有明确对(义务)卖课的行为进行道歉啊。那么多蓝 V 盖章的邪教啊,这已经不能算 " 争议 " 了吧。
如果不是卖课这件事,相信大家对她的印象停留在米粒妈和关心弱势群体的女艺人。
记得三色幼儿园事件她是第一个发表意见的艺人,还主动帮忙联系律师。


救助被打的孩子,不仅负责医疗费,还能想到孩子的心理辅导和学费问题,做到这些确实不容易。


分享美妆产品和做饭的视频都是干货,毫无保留,特别真诚。


认真回复粉丝,安慰粉丝,像大姐姐一样。


靠着微博上的表现,伊能静吸了一波粉,口碑也有所回升,整体稳重向好。只要不作妖,其实路人缘还不错。
但她的黑历史也是洗不掉的。当我们回过头仔细看她卖课小作文第一句 " 十年前,在生命最混沌的时候,我去了印度 " 时,就很容易联想到她的上一段婚姻。十年前也就是 2009 年,是她和哈林离婚那年。而两人当年离婚,不正是因为她婚内出轨吗?


2008 年 11 月,伊能静与黄维德牵手被拍,并传出他们已经同居三年。


2009 年 3 月,伊能静便和哈林离婚,之后就在印度寻求精神慰藉。emm ……到底是谁受的伤比较深啊?
还有国籍事件:伊能静说因为爱国主动放弃日本国籍," 我的根,我的土地,我的母语 " ……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感人?


结果被翻出之前的采访,简直啪啪打脸:明明是因为自己在日本语言不通,饱受欺负,且还有家庭和个人的原因,在日本实在过不下去,才回到中国。


她还特别喜欢卖才女人设,自称 14 岁看卡夫卡,杜拉斯,伍尔夫,却把 " 羽扇纶(guan)巾 " 念成 " 羽扇 lun 巾 " ……建议伊能静在 " 卖课 " 之前还是多读点书吧。




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很多人。记得有人说艺人的道德底线是大众的道德上限。这可能听起来有些苛刻,但也只能说,艺人获得了比普罗大众更多的名利,也必须接受更多的监督。

不是说大众不够宽容,而是就事论事,相信谁都不会把邪教和读错字相提并论。虽然说人无完人,但黑历史对一个艺人来说是多么致命,是做多少好事都无法抹去的。
所以艺人们更要提升分辨是非的能力,无论说话做事都更要谨慎一些,多方考证再做决定啊。


撰文:Angela Liu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