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冯矿伟:1月14日消息面解析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23: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进入:1 月 14 日股市直播(周一
【财经要闻】
1、证监会:应取消新股上市首日 44% 涨停板限制 ( 每日经济新闻)
1 月 12 日,证监会副主席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新股上市首日有 44% 的涨停板限制,第一天价格涨了 44%,没有交易量," 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 "。他认为,人为限制导致价格不合理,而且前几天都没有交易量,非常不合理。" 首日涨停板这个事情要研究,我个人觉得应该取消。"
评:证监会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要采取措施,使市场交易进一步活跃,此意见让资本市场有韧性有活力,取消限制有利于价格真实
2、个人养老金制度有望年内落地 养老待遇提升再迎利好 ( 新浪财经综合)
我国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已经进入推动政策落地阶段, 2019 年 5 月个税递延养老制度试点转常规有望如期启动,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将真正实现落地。这对于提高养老金待遇水平以及促进资本市场发展都将是重大利好。
评:养老待遇提升再迎利好,公募基金等产品或纳入投资范围,税收递延试点成为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发展的重要契机
3、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 忽悠式回购难了(证券日报)
1 月 11 日晚间,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这是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行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
评:" 紧箍咒 " 来了!沪深交易所回购细则正式落地,严防忽悠式回购,充分发挥新股份回购制度的正向作用,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4、科创板将尽早落地 业界预计二季度正式启动!(证券日报)
1 月 11 日,证监会副主席在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上表示,尽快推动上海科创板试点落地。同一天,上交所副总经理在 " 拥抱资本市场创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 " 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上表示,上交所对科创板这项工作正抓紧研究论证,肯定会大力支持科创企业的发展。
评:2019 年第二季度科创板将正式启动,预计首批企业将达到 20 家至 30 家,并逐步常态化
【行业机会】
1、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迎一揽子重磅实招(经济参考报)
位列全年任务首位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如何推进 ? 日前,工信部部长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出明确信号,包括进一步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实施新一轮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工程等政策将出。
评:顶层部署五大实招,大力发展制造业产业链,地方、企业纷纷加紧布局,前景广阔将催生数个十万亿级产业
2、九部委推进生态保护市场化机制建设 2020 年初步形成 " 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合理补偿 " 市场化政策环境(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改委日前透露,发改委、财政部等九部委日前联合出台文件,推动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根据计划,到 2010 年将初步形成 " 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合理补偿 " 市场化政策环境。
评:建立健全多元化、市场化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对于打赢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攻坚战有着重要作用,未来应进一步完善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草原资源、海域海岛资源等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
3、正抓紧研究制定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上海证券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日前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透露,相关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 2019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总的原则是在确保 2021 年补贴全部退出后,产业不发生大的波动。分阶段释放退坡所带来的压力,防止一次退坡坡度过大,带来大起之后的大落。
评:未来将优化财税政策,加大对使用环节的支持力度,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平稳增长,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是今年政策重点
【文中涉及个股,均为消息面汇总所需,并非推荐,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