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50城卖地3.74万亿平均楼面价下调13.3%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4 07:13: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8 年 50 大城市合计卖地 3.74 万亿,同比上涨 3.7%,土地市场逐渐平稳,热点城市上涨明显放缓。50 大城市平均楼面价 2277 元 / 平方米,相比 2017 年的 2627 元 / 平方米下调了 13.3%,是近年来首次出现的土地价格明显下调。
数据显示,50 大城市里超过千亿土地出让金的城市有 11 个,杭州全年卖地 2500 亿,上海,郑州,重庆,苏州,北京,武汉、广州、宁波、成都、天津 10 个城市卖地达到 1 千亿以上。但整体看,近几个月热点城市土地成交额同比涨幅放缓。平均土地溢价率 50 个城市中 47 个城市出现溢价率下调。27 个城市平均楼面价下调。
与此同时,房企拿地积极性全面退烧,热点城市土地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保持低位。热点城市溢价率基本在 10% 左右,明显低于 2015-2017 年平均 30% 的溢价率。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全国多城市土地成交依然处于高位,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房企对住宅类土地拿地积极性较高。出现流标主要是地块有多重复杂的属性。最近信托等资金监管严格,也导致房企对地块总价较高的地块相对谨慎。
另一方面,房企资金压力逐渐出现。从 2016 年 930 开始,全国一二线城市严格调控,房企资金压力越来越大,虽然整体销售依然处于高位,但再拿地的资金压力逐渐增加,对非优质地块的积极性降低。
张大伟表示,2019 年楼市将继续严格调控,大部分房企对土地市场的热度将逐渐降低,土地市场的溢价率也将有所降低。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2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沙发
发表于 2021-12-7 13:27: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ymeme345 于 2021-12-26 22:19 编辑

谢谢楼主冷氣維修價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