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落户广州;国投瑞银等知名金融机构踩雷金银岛;P2P平 ...

[复制链接]

751

主题

751

帖子

22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9 13:2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金评媒 JPM
ID:JPMMedia


编辑 | 少康
监管<strong>
证监会启动发审委换届工作
近日 , 中国证监会决定启动发行审核委员会换届工作。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 , 发审委制度是发行监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履职的第十七届发审委成立于 2017 年 9 月 30 日,截至 2018 年 9 月 27 日,召开发审会审核项目 454 个。第十七届发审委工作到新一届发审委成立为止。 ( 新华社 )
@高莉:" 总体上看,第十七届发审委在稳步推进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强化市场主体归位尽责、净化市场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行业
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落户广州
广州互联网法院 28 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继杭州、北京互联网法院后,我国成立的第三家互联网法院。记者在新成立的广州互联网法院看到,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技术的运用,让法院的诉讼方式更新换代,打破了时空阻隔。不同于传统法庭的设置,广州互联网法院的网络庭审法庭内看不到原、被告席,也没有旁听位。天各一方的原告、被告只要通过 " 刷脸 " 认证,网络视频连线,便可进入庭审现场,而公众在手机上就能观看庭审直播。 ( 新华网 )
P2P 平台 Funding Circle 上市 市值约 20 亿美元
9 月 28 日,面向中小型企业的 P2P 借贷平台 Funding Circle 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它最初建立于英国。公司的股票代号为 FNIG.L,相比其 IPO 设定的每股 440 便士,开盘价上升了 4.5%,达到了 460 便士。在本次 IPO 中,Funding Circle 筹集了 3 亿英镑(折合 3.92 亿美元)。但一天下来,公司的状况并不算太乐观,目前它的股价定格在每股 438.3 便士,比最初的 440 便士还低。这些在外流通的股票占 Funding Circle 总股票量的 29.3%,因此估算下来公司的总估值大约为 15.04 亿英镑(根据 9 月 28 日的汇率,大约为 20 亿美元)。 ( 猎云网 )
海航出售金融租赁牌照终获突破:安徽交控 29.8 亿接盘
9 月 28 日,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与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了《皖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的签署。天津渤海拟将所持的皖江金租 16.5 亿股股份以 29.8187 亿元价格转让给安徽交控。
若转让顺利完成,安徽交控将持有皖江金租 35.8696% 的股权,成为皖江金租第一大股东,芜湖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持有 14.32 亿股股权为第二大股东,天津渤海将继续持有 8.18 亿股股权(占比 17.78%)为第三大股东。(券商中国)
曝 46 家加密货币交易所涉嫌洗钱近 9000 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周五报道,根据调查,在 46 家加密货币交易所中,涉及犯罪活动的资金规模可能达到近 9000 万美元。据《华尔街日报》调查报告,在两年的时间里,通过由 Erik Voorhees 领导的允许用户保持匿名身份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ShapeShift AG 进行的洗钱金额约 900 万美元。ShapeShift 也是这份加密货币交易所调查名单中洗钱规模最大的美国交易所。 ( 巴比特资讯 )
踩雷金银岛的不仅是P2P金联储出借人 还有国投瑞银等知名金融机构
金银岛暴雷背后,受害的不仅是网贷平台金联储的几万名出借人,还有包括国投瑞银、九州证券、财通资管等一系列知名金融机构。9 月 29 日,国投瑞银子公司——国投瑞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 2.8 亿元的资管产品也踩雷金银岛。国投瑞银资本发行的 " 国投瑞银资本大宗商品投资 5 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 和 " 国投瑞银资本大宗商品投资 6 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 面临逾期。其中,国投瑞银资本大宗商品投资 5 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应于 2018 年 8 月 13 日到期,目前已出现逾期,6 号资管产品也将于 10 月 8 日到期。 ( 蓝鲸财经 )
观点
高莉 : 坚决维护资本市场信息传播和公平交易秩序
记者近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 , 2018 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一批 8 起案件中,5 起案件已经完成主要调查工作,3 起案件已经取得重要进展。证监会将抓紧推进专项执法行动案件查办,依法对违法主体严肃处理。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 , 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打击通过互联网和自媒体编造传播证券期货虚假信息、操纵市场、非法从事投资咨询业务等严重扰乱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和公平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新华网)
@高莉:资本市场 " 黑嘴 " 及其衍生的违法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误导投资者,诱发市场风险。监管机构始终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坚决维护资本市场信息传播秩序和公平交易秩序。


近期热点文章:
* 比特大陆开始招股,矿机上市靠谱吗?
* 解密轻易贷 | 这才是互联网金融的真谛!
* PPmoney 陈宝国:网贷平台践行数字普惠金融 向实体经济末梢延伸
* 海底捞:" 火锅一哥 " 上市 股价却虎头蛇尾?
* 华兴资本:不想做 VC 的 FA 不是好的资本玩家
* 专访小赢科技:上市是主动把自己关进牢笼
* 没有牌照,今日头条做金融的想象力在哪儿?
* 网贷优质资产受追捧 PPmoney 开放日揭示小额资产全貌
* 乐信肖文杰:AI 技术带来的不是替代而是解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