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50|回复: 0

迈入“千亿俱乐部”金科用品质奔赴美好生活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发表于 2018-12-28 19: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刘嫣然
2018 年 11 月,头顶 " 花园洋房之父 " 美誉的金科正式实现千亿销售规模,足迹遍布全国 23 个省的 270 多个项目。
在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是金科持续不断地对创新、品质的痴迷追求。因为创新,从最初的金科花园到如今的博翠、集美、琼华,金科的产品始终保证在贴近用户需求的基础上令市场耳目一新;又因为对品质的严苛要求,金科产品的品质早已成行业佳话。
从 " 建筑人居梦想 " 升级为 " 美好你的生活 ",金科的使命在转变。如今的金科,正在产品系列上做减法,力求产品精益求精;在 " 美好生活 " 的广度和深度上做加法,为社区运营提供更多的可能。
以 " 地产 + 服务 " 连接用户,打造优质生活方式,从产品、用户、企业三个层面共塑美好生活。要成为领先城市进程中最坚定的 " 美好生活服务商 ",不论现在还是未来,金科已做足准备。
创新下的引领者
截至今年 11 月,金科提前实现千亿销售规模,用来为自己的成人礼加冕。
自成立之初,金科就站在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化的启航之年。当时金科创始人黄红云和几个合伙人开着一辆普桑,从涪陵进入重庆主城,在当时略显凌乱、破败的江北租了一间办公室,砸下 3000 万元在江北区五黄路拿下一块地,挖下第一锹土,开发出第一个项目金科花园。
金科花园的火速售罄也成就了金科。当年,金科便获得了重庆地产商 10 强席位。这不仅得益于彼时黄花园大桥通车、重庆主城区路桥实行年票制、以及重庆直辖后的城市大扩张等利好因素;更为关键的是金科花园在产品设计上的创新。
事实上,创立伊始,黄红云便提出,要做重庆人没见过的好房子!
为此,金科花园将原定的建筑红线后退 8 米,增加了一条专为小区配套的交通道;将原市政路道的绿化隔离带增加了 3 米宽,做成了绿化草坪;配置高端会所;同时,在户型设计上优化粤港经典户型,使之方正实用、分区明晰、功能齐全,这在重庆市场属于首创。
初尝产品创新甜头后,金科乘胜追击,之后推出的美社洋房、天湖美镇、中华坊等楼盘均有诸多创新元素。
比如美社洋房独创了花园洋房的 " 退、院、错、露 " 概念,把有限空间尽可能地放大,该楼盘仅用一年时间便揽金近 10 亿;中华坊则以传统建筑民居概念在当时遍地英伦、美式、地中海风情的重庆楼市独树一帜,令重庆购房者趋之若鹜。目前,中华坊不仅是外地开发商考察重庆的指定项目,还是一些旅行社的游客指定的观光地。
差异化竞争策略和不断升级的产品,助力金科持续获得市场份额,业绩飞速发展,2005 年营业收入突破 22 亿元,位于重庆市房地产 50 强第 2 名,成为中国百强房企。
小有成就的金科就此启动全国化战略,首站选址长三角。
2007 年 1 月,金科无锡公司成立,当年 11 月,无锡首个项目金科观天下首推的 219 套房源当日售罄,套数和价格均在该区域创新纪录。
此后,包括东方王榭、苏州金科王府、北京金科帕提欧等多个产品均拿下佳绩,备受市场追捧。
背后的秘诀仍是其一贯坚持的产品创新。
比如,金科观天下创新户型设计—— " 空中院馆 ",使得 " 传统院落生活 " 出现在无锡高层建筑中,还获授国家专利;北京金科帕提欧则独创了 "3+2" 电梯联排别墅(地上 3 层、地下 2 层),并为每户配备了私家电梯。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对创新的矢志不渝,金科产品设计深获用户认可,业内对其给予了 " 花园洋房之父 " 的美誉。
品质人居——打造金科式美好
初创金科时,黄红云另一个重要的理念是:" 要做就做重庆最好的房子 ",这个理念也始终贯穿在金科的发展中。
比如金科的实景样板区,几乎每一个都是市场上的最高标准。金科 · 观天下针对每种在售户型都设计了样板房,配以不同的装修风格;东方王榭同样为每种户型(合计 6 种)都设计了样板房,此外,当年因金科集团领导视察不满意无锡金科东方王榭样板间品质,金科甚至砸了样板房重做。魄力非一般房企可及。
这种对品质的执着,在金科 2009 年以来大盘开发时代尤为明显。
对大盘而言,除了房子本身要好、开发商要有品牌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在于完善的配套,以保障产品的高品质。
比如,金科阳光小镇,整个小区除了 8 栋 18~34 层的高层建筑,60 栋 5~6 层的多层及 3 栋中高层建筑外,还有 1 栋 25 层商务综合体、1 栋幼儿园、4 栋 3 层及 25 层商业建筑。
金科 · 太阳海岸作为金科第二代别墅代表,集萃了重庆山水资源的精华,是毋庸置疑的 " 长江第一墅 ",非常巧妙地以 " 三拼四拼 " 别墅,实现联排别墅可媲美独栋的品质享受;此外,太阳海岸打造的两江 CEO 俱乐部是重庆第一个商务俱乐部、当时中国规模领先的 CEO 商务交流平台。
金科廊桥水乡作为金科首个千亩大盘项目,总占地 1800 余亩,开发总量达 150 余万平方米其好风情、好规划、好节奏、好配套的大盘运营模式,已成为金科开发大盘项目的 " 标准教科书 "。值得一提的是,其牺牲了近 400 亩开发用地,打造拥有水乡运动公园、学府人文区、水岸风情区等七个景区的 27 万平方米大学公园城。
正是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金科在配套投资上的大手笔令业界咂舌,同时也收获了大批忠实铁粉,销售屡攀高峰。2011 年 12 月 31 日,金科销售收入实现 138 亿元;2012 年,金科又在调控年实现逆市增长,跻身到中国房地产百强第 16 位;2013 年,金科首次入围中国企业 500 强,在 " 金科房 " 被越来越多城市认同下,金科加快布局全国的步伐,确定了 " 三圈一带 " 战略。
在此期间,包括山东金科城、昆明江湖海、金科天元道等楼盘在业内再创佳话;同时,金科的触角还从住宅延伸到了商业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
比如商业地产领域的成都星耀天都项目,其在传统生活区打造了一个 24 小时开放的娱乐购物天堂,开辟了新的区域商业市场。目前,金科在全国商业体量已达 642 万平方米,拥有 162 个商业项目,并持续保持每年 5~8 个商业项目开业的速度。
而在产业地产领域,金科锁定了 " 产业综合运营 " 的战略发展思路,通过合资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掌握产业链核心环节,培育自身核心竞争力。目前,金科产业已进驻重庆、长沙、太原、沈阳、贵阳、成都等国内十余个城市,建成产业物业近 300 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超过 500 家,其中世界 500 强企业、千人计划企业和行业百强企业超过 10%。
千亿时代的 " 加减法 "
如今的金科已进入 " 千亿时代 ",正等待着下一次蝶变。
2016 年,金科品牌焕新,以 " 美好你的生活 " 为使命,率先提出了 " 美好生活服务商 " 的品牌新定位;2017 年 6 月,金科发布《2017~2020 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喊出 2020 年力争销售规模破 2000 亿元的目标,定下 " 跨越式大发展 " 战略。
该战略指引下,金科开始在产品系上做减法。金科曾形成包括王府系、廊桥系、天籁城系、天湖系、阳光小镇系、中央公园系等在内的 10 大产品线系列,但是基于用户的需求与时代的变化,收窄做精住宅产品线。
为此,金科依托多年对人居需求的研究、以及对现代东西方居住文明的深入理解,金科提出 " 三系一核 " 的产品战略——以 " 东方人居 " 为核,推出 " 新亚洲 "、" 新中式 " 建筑风格的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包括 " 琼华 "、" 博翠 "、" 集美 " 三大系列产品。在多年沉淀的金科美学基础上,重塑时代风潮下的东方人居典范,让 " 诗意的栖居 " 成为现实生活场景。
比如这期间的代表作金科九曲河,以 " 世界重回东方 " 引领东方人居新理念,先后接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三千余组业内参观团、2 万余参观人次,并获得 6 项大奖 7 大专利,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红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做减法的同时,金科还在 " 美好生活 " 的广度和深度上做加法,为社区运营提供更多的可能。
早在 2008 年,金科便率先在全国重新提出 " 中国邻里文化 ",将 " 敬老、爱妻、亲子、睦邻、惜己 " 五大邻里主张在社区广泛传播,打造邻里亲情社区。其先后搭建了万人踏青季、万人团购节、万人旅游季、万人艺术节、万人运动会、万家宴 6 大邻里 " 万 " 系活动平台,每年投入金额超千万元,为 " 美好生活 " 添砖加瓦。
而在即将到来的智能化时代,金科 " 智慧化 " 概念则早已深入人心,早在 2015 年下半年金科物业服务便开始打造 4.0 生活体系,围绕智能管家、智能物业、智能家居、智能访客四大系统建设智慧化生活社区。
此外,金科还旨在创新社区商业模式,引导居民畅享精致生活新方式,目前金科全新发布三条社区商业产品线:美邻街、美邻汇、美邻广场,突出场景化、互动性、便利性。
对于老百姓来说,买一个房子,不仅仅是选择住的地方,很大的概率是选择未来几十年的一种生活方式!在新时期下,谁盖得房子能够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老百姓就买谁的账!在金科看来,给用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才是公司服务的核心理念。事实上," 美好生活服务商 " 这句话也是金科集团率先提出的。
金科始终如一为美好生活做更好,也令其获得了颇多赞誉:连续 7 年客户满意度超过 90%,2018 年品牌价值达 197.18 亿元,位列 2018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 17 位,获 " 中国企业 500 强 "、" 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 "、" 中国地产品牌价值 10 强 "、" 中国地产上市公司 A 股 10 强 " 等。
当下,金科业已形成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运营、社区综合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具备强大的综合竞争力,是城市发展进程中领先的 " 美好生活服务商 "。其所到之处,必创城市地标级佳作。
每日经济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