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96|回复: 0

小米格力十亿赌约到期到底谁赢了?

[复制链接]

683

主题

683

帖子

20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81
发表于 2018-12-13 05: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 年前的今天,2013 年 12 月 12 日,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上,小米公司董事长兼 CEO 雷军、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同台获奖。
当年,小米创办 3 年,年营收仅 300 多亿,而格力已经历经 23 年风雨,年营收为 1200 多亿。
一方是互联网模式的代表,另一方则是实体制造业的老大哥,关于小米模式和格力模式谁更胜一筹的话题,雷军和董明珠立下 10 亿赌约。
当时,雷军表示,小米模式能不能战胜格力模式,我觉得要看未来 5 年。请全国人民作证,5 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
董明珠自然不甘示弱,第一认为这不可能,第二要跟雷军赌 10 个亿。
今日,雷军和董明珠的 10 亿赌约正式到期。到底哪一方赢了呢?根据双方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小米营收为 1304.94 亿元,同比增长 64.1%。格力营收 1500.5 亿元,同比增长约 34%。看上去,格力的的赢面更大,但考虑到第第四季度是空调淡季,反而是手机、数码等硬件的高峰期,小米依然有逆袭的机会。
如果回看过去 5 年两家企业的增速,小米显然跑的更快。2017 年和 2013 年相比,小米营收增长了 3.6 倍,而格力只有 1.24 倍。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小米超越格力只是时间问题,或许就在明年。但赌约恰恰只有 5 年。
事实上,12 月 2 日,2018 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明珠已经单方面宣布,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
同时,董明珠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12 月 4 日,董明珠在出席 2018 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时,再次被记者问及关于与雷军 10 亿赌约的问题。有记者问董明珠将如何从雷军手上拿到即将赢得的 10 亿元赌金时,董明珠笑着回应称:" 这是个伪命题。"
不过,从对赌的这 5 年来看,小米和格力都实现了互联网和制造业发展最快的 5 年,双方都可以说是赢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