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复制链接]

683

主题

683

帖子

20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20:5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哪个地方的人最能花钱?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32612 元,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21321 元,均为全国最高,成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的城市。
上海人均消费支出全国第一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 31 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天津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
其中,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21321 元,位居榜首。上海也是上半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突破 2 万元大关的地区。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消费支出高,得益于其收入水平高。数据显示,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 32612 元,位居全国第一。
10 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从全国范围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9609 元,实际增长 6.7%。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湖北、内蒙古这 10 个地区的上半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
其中,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这 7 个省份属于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1 万元俱乐部 " 的成员。
钱的流向凸显消费正在升级
上半年,居民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从全国数据来看,花钱比重最大的前三名是 " 吃住行 ",也就是食品烟酒消费、居住消费、交通通信消费。
有人说,现在的人们开始消费降级,低价电商平台逐渐兴起流行,但这样的论断是片面的。从数据来看,上半年,一些消费升级类的商品增速加快,服务消费升级势头也很明显。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有捐表示,上半年,体育、健康、旅游等服务消费势头强劲,全国居民人均体育健身活动支出增长 39.3%,医疗服务支出增长 24.6%,旅馆住宿支出增长 37.8%,交通费支出增长 22.8%。
同时,个人护理、教育培训方面投入加大,全国居民人均用于化妆品、成人教育及学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消费支出也呈现两位数以上快速增长。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收入是消费升级的基础,居民收入在平稳增长,消费能力在提高,消费环境也在不断改善,这使得消费升级的趋势没有变。
" 消费降级判断不成立。" 中国 ( 海南 ) 改革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撰文指出,有人把消费降级概括为 " 花最合理的价钱,买最合适的商品,理性地消费,过更聪明的生活 ",其实质并不是所谓的消费降级,而是理性消费、环保消费等。 ( 记者 李金磊 )
( 中国新闻网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