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婚礼纪:首个结婚产业互联网独角兽诞生记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1 03:0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2 月 6 日,创业邦 Top100 榜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发布,以构建结婚产业互联网生态为目标的婚礼纪荣登此次榜单。
创立于 2013 年的婚礼纪,在过去的半年里连续完成 C1、C2 轮融资,据创业邦此前报道,婚礼纪已是目前结婚垂直领域融资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图:婚礼纪联合创始人兼 COO 吴易
在颁奖典礼现场,婚礼纪联合创始人兼 COO 吴易通过几个数字,让大家迅速对这个结婚产业互联网独角兽记忆深刻," 从 2013 年创立到 2018 年 11 月,婚礼纪已有超过 10 万家结婚全品类商家入驻,超过 4000 万注册用户,促成近 120 亿年交易额。2018 年 5 月艾瑞发布的数据显示,婚礼纪在结婚服务领域移动端覆盖率占比近 75%,占比第一。"
回顾婚礼纪的发展史会发现,婚礼纪的重大业务升级与融资历程几近同步,高增长的背后,是婚礼纪对商业模式的清晰定位和对业务发展的高效布局。
2013 年 7 月,婚礼纪在获得青松基金百万元天使投资后,开始对整合结婚产业链业务全面推进,所开拓的结婚行业商家覆盖婚礼策划、婚纱摄影、婚纱礼服、婚宴预订、婚车租赁、婚房布置、珠宝钻戒、喜糖请帖、摄影摄像、司仪、化妆、旅拍等与结婚有关的各个环节。
通过整合全国品牌和商家,婚礼纪搭建了极度深耕产业链和需求链的服务交易平台,为品牌和商家提供精准又全面的产品展示以及线上支付、大数据支持等服务;通过婚礼纪,用户可以制定个性化结婚需求,精准匹配最适合的优质商家。
随后,婚礼纪意识到,在结婚消费中,不论商家还是用户,服务交易中的沟通需求都非常强烈。在忙碌的现代生活中,新人用户几乎没有过多地时间去了解结婚的相关事宜,因此,需要能够帮助自己解决结婚需求的共享信息或经验。而商家也需要一个途径,能够更直接的触达用户的消费心理或需求。
因此,2014 年 9 月,婚礼纪在获祥峰投资数百万美元 A 轮融资后,基于平台,婚礼纪上线行业首个内容社交型产品板块 —— " 新娘说 ",正式布局结婚内容社区。目前,新娘说社区的运营模式已趋成熟,其 " 直播、精选、问答 " 板块构成基本满足当下年轻结婚群体对内容社交的需求形态,也为商家提供了一个可进行产品展示交流的精准渠道。每年,新娘说产出的直播、短视频、文章、帖子、问答、评论等形式的内容达千万条。
2015 年 4 月到 2016 年 3 月,婚礼纪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美元级融资,并相继推出婚品电商板块和 SaaS 系统 " 云蝌 "(现升级为 " 海草云 ")。依旧基于平台,婚礼纪将商业模式边界不断扩大,在内容社区之后,开始涉足电商交易及智能产品。五个月后,婚礼纪体验中心在杭州开业,正式将服务交易延展到线下体验。
2018 年 3 月,婚礼纪获得由兰馨亚洲领投,经纬中国、复星集团跟投的 6500 万美金 C 轮融资。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又连续获得 C1、C2 轮注资。
从展示到交易、从社交到社区、从线上到线下、从数据到工具,婚礼纪依托垂直产业和互联网平台优势,围绕一群有共同属性的商家和用户,不断挖掘需求,扩大垂直领域边界。
对于在社会经济领域的影响力,吴易表示," 希望婚礼纪的社会价值,不仅是结婚商业领域的参与者,还有将中国人在结婚消费方面的消费思维、消费行为、消费路径全面引入互联网的共享世界。"
目前,婚礼纪已经形成以产业服务型电商为核心的互联网 " 商业综合体 "、结婚产业数字生态。按照商家数量、用户数量、平台交易额总量、移动端用户占比、融资总额等维度来看,婚礼纪已然成为结婚产业首个互联网独角兽。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