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年已近尾今年苏州购房者都在买什么样的房子?

[复制链接]

743

主题

743

帖子

22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7 08:13: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已近尾,今年受调控持续影响,苏州楼市成交明显回落。随着高价地项目逐渐入市,拉升房价整体呈现结构化上涨的态势。据克而瑞苏州机构统计,截止至 2018 年 11 月 20 日,苏州(含吴江)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 50268 套,同比去年同期下滑 10%;成交均价为 20176 元 /㎡,同比增长 6%。那么今年以来,在苏州置业的购房者都买了什么样的房子?更倾向于购买什么样的房源呢?
区域
吴江一马当先,吴中相城名列二三


数据来源:克而瑞苏州机构
截止至 11 月 20 日,吴江区领跑全市成交,成交套数占比达 38%。另外,吴中区相城区成交名列二三,三个区域成交套数占比高达 83%。
吴江近两年各项基础建设发展突飞猛进,凭借区位优势以及较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大量品牌房企进驻并深入布局。2018 年至今,吴江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 221 万㎡,供应量占据全市 36%,远远高于其他区域。且对于购房者来说,相比其他区域,吴江 16000 元 /㎡左右的价格优势吸引力较大。
吴中相城这两个区域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较大,供应量分列二三名,成交均价也均在 20000 元 /㎡以下,广受购房者欢迎。新区供应有所增加,特别是北新区新项目众多,竞争尤为激烈,销售压力较大。
姑苏区园区的成交占比低,背后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这两个区域在售的都是高端改善楼盘,3 字头均价门槛较高,部分楼盘去化缓慢;另一方面两个区域目前在售楼盘较少,新增供应量也少。但倒挂明显的园区限价新房,譬如路劲澜山澜、苏州中心、唐宁府、白塘壹号、月亮湾 3 号,逢开必火,热度非凡,屡屡引爆园区市场。
板块
" 双吴 " 板块大热,吴江太湖新城领跑全市


纵观榜单可以发现,吴江太湖新城板块吴江城南板块以及吴中光福、香山板块位居榜单前三甲。其中,冠亚双席所属吴江,季军板块地处吴中。这三个板块配套日渐成熟,均价均为 1 字头,相比其他板块仍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热门板块离不开热销楼盘的助力支撑,譬如吴江太湖新城板块的融创枫丹壹号、华润凯旋门、北极星尚雅苑,吴江城南板块的绿地江南华府、绿地旭辉吴门府以及光福、香山板块的华丽家族 · 太上湖等楼盘。
从上榜板块的区域分布来看,吴江区、吴中区各有 4 大板块入榜。由此可见,今年以来苏州商品住宅成交主要集中在吴江区和吴中区也是在情理之中。相城元和板块新区浒墅关板块也入围前十,也是今年的置业热门地。
户型
刚需、改善各占半边天,90-120㎡最受欢迎


由上图可以看出,90-120㎡户型始终是购房者置业首选,120-140㎡户型紧随其后。成交面积段分化明显。今年 90㎡以下的小户型和 90-120㎡户型的成交套数占比较去年有所下滑,120-160㎡大户型的成交套数占比有所提升。主要是因为调控持续趋严,投资需求受到抑制。随着高性价比刚需老盘消化殆尽,2016 年拍的高价地改善项目陆续入市,苏州已逐渐步入 " 改善时代 "。
单价
2 万元 /㎡以内占主导,1.5-2 万元 /㎡的楼盘最受青睐


价格始终是购房者置业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上表可以看出,2018 年至今,大多数置业者所购买的房源均价在15000-20000 元 /㎡之间,成交套数占比达到36%;另外还有较大一部分购房者购置的房源单价在10000 — 15000 元 /㎡,成交套数占比达到25%。
通过今年以来各单价段成交占比情况同去年做对比可以发现,今年单价 20000 元 /㎡以下的成交占比较去年下滑 7%25000 元 /㎡以上的成交套数占比从去年的13%上升至今年的19%,上升 6%。
可见虽然低价地刚需老盘依然占据成交主力,但占比逐渐缩减,高价地楼盘入市自然带来房价的攀升和成交结构的变化。在限价背景下,低价地房源卖一套少一套,高价地新盘渐入市今年苏州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无疑进一步增加
统计口径:商品住宅包括普通住宅、别墅
统计时间:2018 年 1 月 1 日— 2018 年 11 月 20 日
数据类型:网签数据
转自:克而瑞苏州房产测评(cricfjs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