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惠民!庐阳区打造“三园一中心”市民健身休闲将更方便

[复制链接]

670

主题

670

帖子

203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5 21:0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家门口的公共健身场所将越来越多!8 月 5 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庆祝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庐阳区在全区中小学校免费对外开放供市民健身运动之外,还将重点建设一批体育主题公园,打造 " 三园一中心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运动的快乐。
高标准塑胶跑道、室外田径场、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排球场 …… 老城区居民在家门口都可以免费享受到。
记者获悉,从去年起,庐阳区所有中小学校和体育场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市民只要用二代身份证办一张健身卡,便可以在规定时间免费进入中小学校体育场进行锻炼。如今,庐阳区打造 15 分钟城市健身圈已经形成,全民健身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体育社团、健身站点更加活跃," 我要运动 " 互联网 + 全民健身智慧体育云平台高效运转,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第三方管理稳步推进;省级体医融合慢病干预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值得期待的是,庐阳区还将高规格打造多所体育公园,让居民家门口享受一流的体育设施。其中庐州公园二期将以打造一流的体育公园为主题,规划建设更多的室内体育场馆和室外体育设施,满足更多不同阶层市民体育锻炼的需要。大房郢体育公园建在两大水库之间,重点打造一个现代化、开放式全民体育公园,规划设置有足球场,草上运动及沙滩运动项目、户外游泳池结合沙滩布置。
四里渠东路公园已启动建设,该项目将首次引入郊野公园建设理念和元素,带给市民别样的体验,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沿线绿化提升、河道沿线苗木及地被改造提升、绿道沟通完善、节点景观提升改造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完善等。四里渠东路公园的建成,将与现状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融为一体,进一步完善四里河片区的生态系统布置,满足周边市民平时休闲、运动的需要。
2020 年之前,庐阳区大房郢体育公园、四里渠东路体育公园、庐州体育公园二期、庐阳区全民健身中心三园一中心体育惠民项目将建成投入使用。任琨李晓霞 合肥晚报、ZAKER 合肥记者 杨赛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