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1478|回复: 0

体育消费,渐成习惯

[复制链接]

717

主题

717

帖子

21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3
发表于 2018-8-5 21: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年来 , 国内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日益活跃 , 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赛事的机会越来越多 , 很多人正渐渐养成自己的体育消费习惯
2018 年羽毛球世锦赛渐入佳境 , 各项冠军争夺紧张激烈 , 比赛扣人心弦 , 许多观众到现场为自己喜欢的选手加油。虽然举办地南京的天气不怎么 " 配合 ", 时而烈日炎炎 , 时而大雨滂沱 , 但对球迷来说 , 这一切好像都不是问题。据赛事组委会介绍 , 本次世锦赛票务销售已超过 1000 万元。
近年来 , 国内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日益活跃 , 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赛事的机会越来越多 , 很多人正渐渐养成自己的体育消费习惯。近日 , 国家发改委就社会领域扩大消费方面介绍了体育产业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数据显示 , 预计今年年底 , 体育产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将超过 1%, 体育消费将近 1 万亿 , 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超过 50%, 健身休闲产业和竞赛表演业增速均超过 20%。这表明 , 体育产业持续高速发展 , 促消费、惠民生、稳增长的作用不断体现。体育产业结构优化 , 体育竞赛表演业作用越发突出。
体育产业的发展 , 离不开运动人口、消费理念、体育文化等方面的带动和滋养。南京素有 " 羽毛球之城 " 的美誉 , 羽毛球运动不仅在中小学广为普及 , 也是市民最为喜欢的健身运动之一 , 当然还有孙俊、葛菲、陈金等南京籍世界冠军的示范作用……世锦赛举办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的热烈场面 , 只是这个羽毛球名城的一个注脚。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 竞技体育是引领 , 群众体育是基础;体育产业对上述二者形成有力支撑 , 也因此积蓄潜力和焕发活力 , 三者是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 , 这一点在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上得到充分体现。 ( 致 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