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体育西这家店火了!几位无声者,温暖1400万人!

[复制链接]

698

主题

698

帖子

21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5 21:0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体育西有家黄七姑烧仙草
最近火起来了
店里大多数店员都是听障人士
他们通过手卡和手势与顾客交流
顾客离开的时候
也会给他们微笑和大拇指表示感谢




大多数店员都是听障人士


" 黄七姑烧仙草 "的店员,除了店长之外,大多数都是听障人士。为了让残障人士和常人拥有平等的工作机会,这家店和残障协会、福利院等机构合作,聘用残障人士。


团长点单时,店员出示了一张手卡,卡上有多冰、少冰、多糖、少糖、正常糖等选项,店员打手势示意我在卡上选择。前台还有个小黑板,店员和顾客可以用它来和对方 " 说话 "。


点单过程也许慢些,但是没有人催促,大家都在店员的指引下点单结账,离开的时候还不忘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团长到店的时候是下午茶时间,店里人不多,有的在工作,有的在聊天。说话的人都会下意识压低声音,像是怕打扰了这一片清净。
专做烧仙草的店,从台湾来




" 黄七姑烧仙草 "来自 1000 多公里外的台湾,专门做烧仙草,店里一共有 9 种烧仙草,团长胃口小,就吃了 2 碗。
人气最高的春暖花开
名字和店一样暖心




9 种烧仙草,人气最高的是这碗春暖花开,名字和店一样暖心。烧仙草加上芋圆、红豆、椰果和葡萄干 4 种配料,颜值在线,看着就馋。团长吃完 1 碗,忍住打包 10 碗的念头,只带走 3 碗。


用来熬制的仙草要先晒干,然后人工挑选、分枝、搓洗、浸泡,才能放入大锅熬煮。仙草本性寒,所以在熬煮的过程中加入了药材,中和了仙草的寒性。


仙草用不同的火候熬足 8 个小时后,得到原汁,再经过重重过滤,就得到这碗烧仙草啦 ~




黄七姑还搭配了进口的鲜牛奶,口感醇滑,奶味香浓。服务员递给团长的时候,特意提醒了团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很是贴心 ~




仙草嫩滑、入口有回甘,芋圆软糯,红豆绵密,椰果 Q 弹,还有甜甜的葡萄干 ~ 一口下肚,一个世界都在肚子里!

颜值在线的果韵幽幽
少女来了都要点




果韵幽幽在烧仙草上加了现切的当季水果,有西瓜、火龙果、苹果等,还有椰果。颜值杠杠的,瞬间俘获了很多少女的心 ~


水果和烧仙草的组合,既健康,吃了又不怕发胖,少女们尽管挺直腰板,放开胃口吃!水果清甜,烧仙草甘甜,一起吃很满足!
这些饮料这么美,你舍得喝吗
红颜乱
长得比名字还美




红颜乱,名字美,长得更美!上面蓝色的是蝶豆花汁、下层白色的是鲜牛奶,底部还有桃胶和糖玫瑰。


买单时,店员特别用文字嘱咐团长,一定要搅拌后再喝。搅拌完可以喝到桃胶和糖玫瑰,每一口都是惊喜 ~
玫瑰诺
可以喝的玫瑰花瓣




这杯玫瑰诺,最深得我心的是里面的糖玫瑰,清甜清甜的,很好吃。想喝到糖玫瑰要先摇匀或者搅拌,或者直接把吸管伸到最底部 ~


里面加了柠檬和气泡水,喝起来特别清爽,很适合夏天!
陶然四季
藏着水果串串




陶然四季是水果茶,店员用小纸条提醒了团长,里面藏着两串水果串串。喝完茶还能撸水果串,爽到飞起 ~


茶底是绿茶,加入了新鲜的柠檬、金桔和百香果,入口酸甜又有回甘,特别清爽!
芝士果果
渐变色的火龙果沙冰




芝士果果,芝士奶盖下是用紫色的火龙果打成的冰沙,渐变的颜色很吸睛 ~ 奶盖奶味十足,紫色的沙冰酸酸甜甜,值得 pick~
芝士抹茶
抹茶控不要放过




没有抹茶的夏天不是夏天。清香的抹茶香,加上浓郁的芝士奶盖,超级完美 ~
美得像西式甜点店




黄七姑烧仙草,明明是卖烧仙草的,却美得像西式的甜品店。店里的装修是简约的 INS 风,以白色和粉色为主,穿插金属色调,配上明亮的灯光,引来不少少女打卡。


细节的装饰很用心,让人感觉很舒服。不管是店面装修、菜单名字、店员服务,都让人感觉很温馨。


黄七姑烧仙草,是"润物细无声"的存在。这里的人,虽然听不到,说不出,但是他们却用行动温暖着每一个来这里的人。这里是体育西最安静的店,也是最温馨的店。
别忘了拿地址
↓↓↓
觅食推荐
- 黄七姑烧仙草 -
◆地址:天河南一路 104 号 ( 711 便利店后面 )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 10:00-22:00
周五至周日 10:00-23:00
◆交通:三号线体育西路 B 出口走 3 分钟左右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