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前10个月苏州哪些板块房价涨势最猛?

[复制链接]

695

主题

695

帖子

211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1 07:46: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统计,2018 年 1-10 月苏州市区商品住宅的均价为 20029 元 /㎡,2017 年 1-10 月苏州市区商品住宅均价为 19051 元 /㎡,同比上涨幅度为 6%,整体看来,在严厉的房产调控政策尤其是限价影响下,各个楼盘房价相对稳定。但随着越来越多高地价楼盘的上市,我们依旧可以发现一些板块房价结构化上涨明显,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8 年苏州哪些板块新房房价涨幅较大?


统计口径:普通住宅 + 别墅
统计机构:克而瑞苏州机构
1、科技城板块涨幅 40%
新区科技城板块今年 1-10 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 25053 元 /㎡,同比去年涨幅 40%;科技城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日趋便利的交通条件、高品质的教育资源,使得板块价值不断攀升,逐渐吸引了众多品牌房企入驻和购房者的青睐。
今年该板块主力热销盘有景瑞无双、云栖麓、合著花园(科技城金茂府)等。景瑞无双小高层成交均价 29000 元 /㎡,别墅成交均价 32000 元 /㎡,屡登新区项目销售各榜前列,对板块成交量价支撑较大。新盘方面,云栖麓精装高层均价 25000 元 /㎡,接近区域二手房价格。合著花园,金茂府系科技精装豪宅,33000 元 /㎡的均价也带动整个板块均价呈现结构性上涨。
2、高铁新城板块涨幅 33%
相城区的高铁新城板块涨幅也较为明显。今年该板块成交均价 24065 元 / 平,同样是从去年 1 字头跃升至 2 字头。板块内 MOC 芯城汇、建发 · 泱誉对板块成交量价起到较大拉升作用。
MOC 芯城汇高层成交均价 23000 元 /㎡,今年上半年成交表现吸睛十足,在今年全市项目销售榜中持续领先,该盘二三季度无新增供应,10 月底加推精装高层均价 27000 元 /㎡,价格涨幅较大,有一定的去化压力。建发 · 泱誉属于相城区精品楼盘,地理位置不错,周边配套也相对较完善。9 月加推 747 套房源,高层成交均价 28000 元 /㎡,洋房均价 32000 元 /㎡,房源较多可选择性较大,板块内无其他竞品在售,加之板块规划利好,对客户吸引较大。
3、均价涨幅榜中,元和板块成交量遥遥领先
此外,相城区的元和板块在涨幅 TOP10 中也占有一席之位,从去年成交均价 19585 元 /㎡涨至今年 22114 元 /㎡,涨幅 13%。值得注意的是,该板块今年 1-10 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 30 万㎡,成交套数 2588 套,在涨价涨幅榜中,成交量远超其他板块。
板块热销项目众多,中粮祥云国际、嘉境天城、万科北宸之光成交均价相对较低,临近或刚过 2 字头。姑苏裕沁庭成交均价 24820 元 /㎡。项目开发商为日本积水住宅,定位改善,精装品质较高,如今未过七年,曾经的地王,因限价被动带来的性价比尚可。10 月底推出 1800 套精装高层房源,均价 23000 元 /㎡,但因得房率低且交房时间晚,去化率转化率一般。
改善项目姑苏铭著整体成交均价 30233 元 /㎡,在今年 1-10 月相城别墅项目榜中占据金额榜、套数榜第二名,对板块成交量价支撑助力较大。纯新盘雅居乐新乐府于 9 月 25 日首次开盘,推出房源 220 套,99 平三房、130 平复式四房,均价 22000 元 /㎡。虽优惠力度较大,但与板块刚需盘 2 万 /㎡均价相比不具优势,且周边配套环境欠佳,去化不算理想。
板块均价的上涨离不开项目的带动,与区域的发展也是相辅相成的。在入榜的前 10 板块中,相城区独占 6 席。随着时间推移,其他各区发展趋向饱和,苏州北扩,相城发展空间和潜力巨大。近两年相城区后发崛起,势头惊人。一波又一波的投资,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建设全面发展,品牌房企不断入驻深耕。2016 年相城区土地市场热度空前,出让 18 宗住宅用地,土地供应量达到 178 万㎡,领跑全市。鲁能以 26225 元 /㎡楼面价拿下相城区地王。楼面价 1.5 万 /㎡以上的宅地达到 12 宗。随着 2016 年拍出的高价地项目今年陆续入市,自然带动了相城区整体房价的攀升。
近日,相城区限购升级,非苏州户籍买新房除了一年社保还需满 600 积分,11 月 19 日起执行新政。此举对于外地户籍刚需置业相城影响较大,但对于学历较高的高端人才则不是问题。相城最近正在积极开展人才引进,据《相城区人才安居乐业实施意见(试行)》(相委办〔2018〕71 号)文件,明确E1 类人才,在落户和购房方面都有一些优先政策。据悉相城区将引进 10 万人才,后续或将出台利好政策,吸引人才落户。相城区以后的居住群体整体学历和素质更高,相信未来相城区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转自:克而瑞苏州房产测评(cricfjsz)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