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989|回复: 0

10月苏州住宅拍卖成交大幅“缩水”

[复制链接]

672

主题

672

帖子

204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46
发表于 2018-11-10 00:3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报讯 ( 记者思齐 ) 日前,诸葛找房联合阿里拍卖发布 10 月苏州房产拍卖市场数据研究报告,从拍卖市场角度反映房产市场情况。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报告数据,10 月苏州房产拍卖市场成交约 220 套,其中住宅成交占比 30%,住宅拍卖成交均价约 15000 元 / 平方米,拍卖市场整体趋于理性。
吴江平均溢价率最高
10 月苏州住宅拍卖成交 66 套,较 9 月大幅下滑,跌幅近 60%,而成交均价相对稳定。从价格区间来看,100 万以下及 100-150 万房源占比各约 24%,两者占据半壁江山,可见 150 万以下房源最受欢迎 ; 其他各个价格区间占比差距不大,市场供应分布较为均衡。从面积区间来看,90-140 平方米房源占比达三成多,60 平方米以下房源占比不到一成,刚需房源较少,改善型住宅占据市场供应主体。
从 10 月各区县拍卖市场成交房产平均溢价率来看,吴江区最高,近 40%; 其次为太仓和吴中区,平均溢价率均在 30% 以上。总体而言,苏州市区平均溢价率高于县级市。
150 万元以下住宅房源占比上升
根据近半年住宅拍卖成交价格段的分布情况,200 万元以下房源一直在五成以上,9 月和 10 月近七成。第三季度以来,150 万元以下房源占比逐月上升,表明刚需房源较受拍卖购房者青睐。
据成交面积段分布数据显示,90-140 平方米占比一直最多,但 10 月占比有所回落,60-90 平方米占比增长明显 ; 此外,140 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房源达七成,140 平方米以上高端住宅达三成,反映出市场需求以普通住宅为主流。
从拍卖市场成交房产平均溢价率趋势上来看,苏州拍卖房产平均溢价率在第三季度逐月下跌,进入四季度 10 月才有所回升,10 月平均溢价率约 26%,拍卖市场整体趋于理性。
( 责编:严俨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2苏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